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科学研究>理论研究
科学研究
理论研究

管理中心技术人员查看滩涂湿地互花米草治理情况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19-12-25 11:02:06

   互花米草是一种原产于北美东海岸的海滩植物,其天性耐盐耐淹、抗风浪,种子及无性分株可随海浪传播。迅速繁殖扩张的互花米草已经成为津冀渤海地区最主要的入侵物种,严重威胁着沿海地区的生态平衡,破坏了海洋生物的栖息环境。从2017年开始,新区农业农村委投入专项资金,依托技术手段,开展对新区沿海滩涂湿地入侵物种互花米草治理工作,今年北大港湿地保护区治理面积450亩。

   日前,湿地管理中心技术人员到保护区大港子牙新河入海口南侧滩涂区域查看互花米草治理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和抽取样品比对,该区域内互花米草经过治理后效果显著。治理区域内的植物呈枯黄颜色,根茎已全部死亡,植株茎秆出现枯萎状;未治理的互花米草植株呈现淡绿色,茎干密集粗壮、根茎发达。

   互花米草治理工作的持续开展,有效遏制了滨海新区沿海滩涂区域互花米草的生长态势, 为保护鸟类栖息地和迁徙通道生态安全,恢复湿地生物多样性奠定了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