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机构简介>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科室 职责
办公室 负责组织协调承办日常总务、后勤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承办行政事务管理工作;负责中心党建相关工作;负责组织人事相关工作;负责财务管理相关工作;制定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做好与专业技术相关的工作;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教信息科 进行自然保护和野生动物的宣传教育;制定保护区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技规划和实施计划;牵头组织或者协助有关部门开展自然保护区的科学研究工作;负责组织中心项目统筹、申报、招投标、验收工作;负责中心各项培训、继续教育工作;制定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做好与专业技术相关的工作;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科 负责野生动植物保护与救护;组织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和监测;负责病虫害防治工作;负责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制定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做好与专业技术相关的工作;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湿地保护科 开展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修复;负责落实自然保护区的总体规划及建设任务的实施;负责保护区内建设项目的审查工作;负责保护区内建设项目建设期间的监督管理工作;制定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做好与专业技术相关的工作;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环境保护科 调查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环境监测与治理;保护自然保护区内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制定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做好与专业技术相关的工作;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急与巡管科 开展自然保护区的巡护管理工作,做好巡护记录,并建立档案;制定保护区内的应急、防火方案;负责处理自然保护区内的防火、安全、应急突发事件;制定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做好与专业技术相关的工作;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