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生态教育进校园

——3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1-06-03 08:45:00

6月3日,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党总支部联合大港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大港欣苑小学党支部、农行大港支行共同开展了六五世界环境日“生态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3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

活动中,学校以变废为宝、生态环保为内容组织召开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学生们集中参观了大港欣苑小学“共建美丽家园”主题手抄报展、北大港湿地生态摄影作品展、北大港湿地生态教育展牌,并在“爱护生态环境 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布标上签名承诺。此外,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工会主席姚庆峰在校录播厅为全校师生进行了“生态教育进校园”公益讲座。姚庆峰通过PPT及视频向师生介绍候鸟的迁徙及重点鸟类知识,通过亲身经历的护鸟故事,引导并呼吁广大青少年从小做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牢固树立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厉行节约,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保护鸟类,拒食野生动物,爱护生态环境,共同保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

此次活动向师生发放《北大港湿地常见野生鸟类图志》、“爱鸟护鸟倡议书”、违法案例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制作爱鸟护鸟手抄报15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