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关爱野生动物 维护生物多样性 保障生态安全

——天津市“野生动物宣传月”宣传活动在大港世纪广场启动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1-11-24 11:13:00

       11月23日,市规划资源局、滨海新区政府在大港世纪广场联合举办了以“关爱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保障生态安全”为主题的2021年天津市“野生动物宣传月”启动仪式。市规划资源局、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北大港湿地管委会、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区农业行政执法支队、各镇街、农行大港支行、滨海新区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天津蜗牛绿色公益组织等单位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开展对法律法规、重点名录和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知识的宣传,提高全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组织和动员全社会各界力量,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教育活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天津市已经形成政府主导、部门监督、社会参与、公众自觉爱护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局面。

       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加入到野生动物保护的行动中来,共同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而努力。与会人员向群众进行保护野生动物知识及法律法规的宣传,发放宣传单,并利用展牌向市民科学普及保护野生动物知识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广大市民朋友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内容深入人心,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我们要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与破坏湿地与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候鸟安全行动中去。
       据观测,目前在北大港湿地迁徙的候鸟达到40万只以上,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有500只~600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小天鹅、疣鼻天鹅还有白琵鹭、震旦鸦雀等都达到上千只,白鹤、遗鸥、卷羽鹈鹕、黑翅鸢、白尾鹞等珍惜鸟类也纷纷现身北大港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