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提高火情防控能力 确保湿地生态安全

——北大港湿地开展防火演习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超级管理员 2021-11-25 15:52:00

       冬季是野外火灾的高发季节,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内成片的芦苇、碱蓬等植物随着冬季的到来逐渐干枯,连日来的大风天气加大了保护区内的火灾风险隐患。为做好冬季北大港湿地防火安全工作,确保防火形式安全稳定,提高相关工作人员处理火灾的意识和能力,11月25日上午,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联合北大港水库管理处共同开展湿地防火综合演练。

       演练开始前,湿地管理中心和水库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检查了消防设施的装备情况,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演练开始,消防扑火队伍按照既定方案立即开展火情处置。发现火情、上报火情、组织力量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后续 处置等环节紧张有序地完成,本次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消防演练,既锻炼了北大港湿地的消防扑火队伍,也提高了相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情处理能力,为保障北大港湿地冬季消防安全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