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关注候鸟迁徙 维护生命共同体”

——湿地管理中心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19-04-22 10:01: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爱鸟周”为契机,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全面推动爱鸟护鸟宣传教育活动,让市民充分了解保护鸟类的重要性,提高市民爱鸟护鸟意识,并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保护自然环境、保护候鸟安全行动中来。日前,北大港湿地管理中心联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驻局纪检监察组、综合业务处、湿地和自然保护地处共同开展了“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为保障候鸟有更充足食物、有更美好的栖息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为鸟儿投放了鱼苗、玉米等食物。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手提袋、鸟类图志、悬挂布标、设立警示牌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朋友讲解了候鸟迁徙路线、保护候鸟的重要意义及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大家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生态平衡,共同创建生态文明,并签名承诺要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
   通过活动丰富了市民保护鸟类的知识,培养了市民热爱自然、关爱鸟类、尊重生命的美好情感,同时也增强了他们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的环保意识。市民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中来,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