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新闻中心>社会关注
新闻中心
社会关注

北大港湿地中心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巡护员专题培训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 编辑:超级管理员 2021-03-16 10:00:20

   为加强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保障野生动物保护巡护工作和卡口管理工作效果,提高安保巡护人员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于日前在南台防蝗站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天津市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巡护员培训班。安保巡护队28名巡护人员及卡口值守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湿地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讲话中强调,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专业性较强,希望巡护人员把握好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提高野生动物保护巡护工作技能。湿地中心野保科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保护区概况、鸟类识别、湿地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野生动物救助、野生动物巡护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对安保巡护人员进行培训。课后,巡护员与湿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就野生动物保护巡护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讨论。
   此次培训提高了北大港湿地安保巡护人员专业知识水平,增强了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为北大港湿地野生动物保护巡护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