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新闻中心>社会关注
新闻中心
社会关注

北大港湿地举办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1-06-09 14:42:00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北大港湿地管委会、管理中心于日前举办了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之一,“生态教育进校园”。北大港湿地管委会联合大港青少年活动中心、大港欣苑小学、农行大港支行共同开展了六五世界环境日“生态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3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活动中,学校以变废为宝、生态环保为内容组织召开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学生们参观了“共建美丽家园”主题手抄报展、北大港湿地生态摄影作品展、北大港湿地生态教育展,参加了“生态教育进校园”公益讲座,并在“爱护生态环境 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布标上签名承诺,承诺从自身做起,保护野生动物,爱护生态环境,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活动之二,“生态文明看湿地”。 北大港湿地管委会、管理中心联合经开区机关党委、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邀请区内企业代表、专家赴北大港湿地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教活动。活动参与者在北大港湿地志愿者小屋观看了《滨海明珠》主题宣传片,增强了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在保护区内捡拾垃圾,身体力行保护候鸟栖息地;科学投放鱼苗,改善水质、增强生态链,为候鸟提供补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