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新闻中心>社会关注
新闻中心
社会关注

北大港湿地被核准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0-09-09 09:49:09

根据国家林野和草原局近日发布的第15号公告,天津北大港湿地等7处湿地被核准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成为我国64处国际重要湿地之一。

北大港湿地位于新区东南部,是天津市面积最大的湿地自然保护区,也是世界候鸟迁徙路线上的重要驿站。随着北大港湿地生态环境逐年改善,过境候鸟种类和数量明显增加,部分过境候鸟更是在此繁衍,成为“留鸟”。珍稀濒危野生鸟类东方白鹳在北大港湿地筑巢繁殖的数量实现新突破,今年以来已经观测到16对东方白鹳在湿地内安家。

截止到目前,北大港湿地内监测到的鸟类超过279种,包括东方白鹳、白鹤、青头潜鸭、丹顶鹤、黑脸琵鹭、中华秋沙鸭、火烈鸟等多种珍稀鸟类。仅今年春季候鸟迁徙季,湿地就迎来80多种40余万只候鸟过境,比去年同期增加5万多只左右。同时,超过20万只夏候鸟在此栖息繁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