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新闻中心>社会关注
新闻中心
社会关注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津石高速公路工程项目阶段总结会在天津师大召开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1-01-13 10:13:09

       日前,津石高速公路(海滨大道--荣乌高速)工程穿越北大港湿地保护区生态环境动态监测项目阶段总结会在天津师范大学召开。津石高速公路工程项目团队、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相关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北大港湿地生态环境动态监测情况的阶段总结报告,结合津石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期间保护区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变化比对,深入研讨了高速公路建设对保护区生态环境的综合影响评价。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天津师范大学生态校园、天津市动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动植物抗性重点实验室、生物学实验中心和天津市自然观察探究体验中心科普基地。

       津石高速公路(海滨大道--荣乌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雄安新区连接沿海港口之间最近的通道,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环节。在规划阶段通过环境影响评价,符合天津市相关规划要求,穿越保护区试验区的的建设是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