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湿地印象>湿地人物
湿地印象
湿地人物

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开展巡护人员岗前培训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1-09-30 14:18:52

       为加强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日常巡管工作,切实提升巡护人员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北大港湿地管理中心于日前开展了湿地巡护人员岗前业务培训。

       湿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根据保护区具体情况,就湿地巡护的概念、目的、范围、常见破坏行为、巡护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天津市湿地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
       培训中强调,巡护人员要重视保护区巡护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认真开展日常巡护,做好巡护记录,加强巡护力度和密度,提升鉴别和发现违法行为的能力,消除安全隐患,保护好湿地生态系统。
       通过这次培训,切实加强了巡护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强化了保护区巡护管理工作,为湿地保护区安全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