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湿地印象>湿地人物
湿地印象
湿地人物

李长青同志赴北大港湿地听取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专题汇报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1-10-19 09:28:49

        日前,区农委副主任李长青赴北大港湿地听取2021年度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专题汇报。会议由湿地管委会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卫东主持召开,湿地管委会副主任、湿地中心主任尚成海和湿地中心有关领导出席会议,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切实加强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通知》,就做好秋冬季野生动物保护相关工作做出部署。会议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汇报,分析了野保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提出了解决方案。
       李卫东同志强调,野生动物保护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注重协调配合,充分发挥“政府+民间”1+1合作模式的作用,及时发现并处置管护区域内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以及野生动物异常死亡等情况;要严格执法监管,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坚决取缔和依法惩处非法猎捕和交易候鸟行为,对发现的相关犯罪线索,及时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要形成强大合力,各部门之间要形成共事共维的推动力、积极向上的引领力和遵章守制的约束力,共同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最后,李长青同志就做好野保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候鸟迁徙安全。二是切实履行职能,要深入了解并及时掌握保护区内出现的各种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与主管部门共同研判,提出解决办法和改进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日”、“爱鸟周”等主题宣教活动,打造生态宣传品牌采取多种方式,向公众宣传鸟类保护的知识和理念,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支持公益组织、民间团体、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保护行动,形成爱鸟护鸟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