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湿地印象>湿地人物
湿地印象
湿地人物

凝聚共识 形成合力 打造生态保护共同体

——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大港湿地管委会开展公益诉讼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1-11-20 11:01:00

  日前,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北大港湿地管委会共同深入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开展公益诉讼增殖放流活动。
 
  购买此次增殖放流鱼苗的资金来源于一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生态资源赔偿金。此前,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对发生在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的一起非法捕捞案件,就破坏生态、损坏公共利益的相关证据进行了调查、取证、固定,并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犯罪嫌疑人认罪态度积极并支付生态资源赔偿金4000元,用于购买鱼苗,以增殖放流的方式对被损害的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进行修复。
  在放流现场,新区检察院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党建共建基地正式揭牌,未来,新区检察院将携手北大港湿地管委会在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开展法治宣传、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等形式丰富的主题党建活动,用公益诉讼的力量为候鸟迁徙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