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湿地印象>湿地人物
湿地印象
湿地人物

为迁徙候鸟保驾护航

——北大港湿地召开湿地保护志愿者交流座谈会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1-11-28 15:00:00

       初冬的北大港湿地,芦苇飘荡、万鸟齐飞,坐落于美丽天鹅湖畔的志愿者小屋内高朋满座,滨海新区湿地保护志愿者们与湿地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愉快地交流着,热烈的气氛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暖意。
       为做好候鸟迁徙期保护区内湿地及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北大港湿地管委会于日前组织召开了湿地保护志愿者交流座谈会。滨海新区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保护区周边党建共建村,北大港湿地安保巡护队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与会各方共同回顾了自保护区成立以来政府部门与民间志愿者 之间的合作历史和成功经验,最终凝结成了独具北大港湿地特色的“政府+民间”保护模式;共同围绕北大港湿地保护工作进展情况、湿地周边乡村保护经验与措施、湿地及野生动物保护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大港湿地管委会充分肯定了以滨海新区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和后十里河村为代表的社会各界人士对保护区内湿地及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针对进一步深化“政府+民间”保护模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湿地保护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志愿者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二是密切沟通与合作,逐步探索科学研究、社区共建等多形式深层次的保护模式;三是正确处理舆论舆情,发挥正面舆论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