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湿地印象>湿地人物
湿地印象
湿地人物

中国民航大学师生深入北大港湿地调研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17-07-06 08:10:39


   日前,由中国民航大学法学院部分师生组成的暑期实践团队深入北大港湿地开展调研活动,活动分为调研座谈和实地考察两个部分。
   座谈会上,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北大港湿地的基本情况、鸟类迁徙的调查恢复、湿地保护的“三防”、鸟类疫源疫病的监测及政府与民间组织“1+1”的信息共享模式,并就法学院团队提出的湿地管理、鸟类保护及保护区内保育设施、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深入阐述。
   随后,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带领法学院团队前往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进行了实地考察,针对湿地恢复工程、鸟类的种类和迁徙习性进行了讲解,并通过高倍望远镜让师生们欣赏了国家珍稀保护鸟类。

   法学院团队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近距离接触到鸟类保护的实际工作,学到的不仅是鸟类文化知识和机构运作模式,更重要的是一份对鸟类保护的爱心和志愿者情怀,鸟类保护应当是我们每个公民应该自觉关心的事情。他们希望此次活动是一个美丽的开始,并且可以一直传承下去,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之下,为保护野生鸟类与构建美丽天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