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湿地印象>湿地人物
湿地印象
湿地人物

滨海新区政协委员视察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19-10-19 14:37:00

10月16日,区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区政协副主席杨焕香出席,区农委负责同志,区政协民族宗教委、人资环城建委、医卫体育委部分委员参加。

 
这次视察活动是区政协开展委员“走滨海、看成就、话发展”系列视察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组织委员亲身体验滨海新区的大发展、大飞跃、大变化,感受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激发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热情和干劲。与会委员视察了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听取了湿地管委会负责同志就湿地生态保护和鸟类迁徙栖息情况通报,围绕加强新区湿地保护的政策机制、设施建设、创新管理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焕香指出,全面加强湿地生态系统保护是大力推进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管控,确保湿地生态系统和野生动物迁徙通道的生态安全。要进一步加强湿地的生态安全风险防控。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防护,确保湿地的土壤、水资源免受污染,更好地保护北大港湿地的生态安全。打造京津冀知名生态品牌,以北大港湿地建设国家自然保护示范基地为目标,以鸟类保护为核心,以湿地保护为重点,努力建设成为美丽天津标志性生态品牌和绿色名片。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大力宣传新区建设发展成就,当好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维护者、宣传者、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