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湿地印象>湿地文化
湿地印象
湿地文化

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环境日宣传活动走进北大港湿地

来源:津滨海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1-06-04 09:03:00

6月4日,经开区机关党委、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党支部联合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邀请区内企业代表、专家及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代表近百人赴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举行一场亲近自然的党日活动。

北大港湿地是天津市面积最大的“湿地自然保护区”,是每年亚洲东部候鸟南北迁徙中的重要一站,也是工业生产污染的“过滤池”,调节着滨海新区整个生态系统和地区气候。近年来,天津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吸引越来越多候鸟经天津市迁徙停歇。本次活动利用半天时间,向北大港湿地投放了一批鱼苗,以改善水质、增强生态链,为候鸟提供足够食物;全体人员在北大港湿地志愿者小屋观看了《滨海明珠》主题宣传片,增强参加人员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全体人员在湿地保护区内捡拾垃圾志愿活动,以保护候鸟栖息地。

“本次北大港湿地观摩活动为2021年世界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生态环境局还将通过环保法制情景剧、电子纸质宣传海报、环保开放日等活动持续做好六五环境日宣传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