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湿地管理>监测预警
湿地管理
监测预警

加强巡护力度为迁徙候鸟保驾护航

——湿地管理中心举办2017年第二期巡护员培训班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17-09-01 10:23:00


  随着秋季候鸟迁徙高峰及禁猎期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加强北大港湿地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候鸟及栖息地安全,提高巡护员业务素质和疫源疫病监测水平,有效防范破坏野生动物资源事件发生,湿地管理中心于日前举办了2017年第二期兼职巡护员培训班。
  培训班传达了市林业局、区农委、湿地管理中心关于加强秋季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文件要求,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讲解了鸟类学知识及北大港湿地常见鸟类分类识别,并根据巡护员职责及近期野保形势部署了重点工作安排。为确保培训效果,湿地中心还特别聘请了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专家,就野生动物救护及鸟类迁徙规律进行了精彩讲解。
  中塘镇、小王庄镇、太平镇、海滨街、古林街等镇街共40名兼职巡护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巡护员参加了野保知识现场考核,湿地中心向现场考核合格的巡护员发放了巡护员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