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野生动物
救护中心

130余只东方白鹳北大港过冬

——过冬数量创历年新高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18-01-12 09:24:44

 
       眼下进入“数九”寒冬,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北大港湿地多处水域结冰,大批候鸟已经南迁。不过,连日来,湿地巡护人员发现,有20余种、3万多只候鸟仍留守湿地过冬,其中包括130余只东方白鹳。候鸟专家分析,自2012年底至2013年初,东方白鹳首次在北大港过冬以来,每年仅10只左右,而今年是大群留在湿地过冬,数量创历年新高。

  目前,130余只东方白鹳大群栖息在万亩鱼塘北堤附近。“由于万亩鱼塘中一直有鸭类在活动,所以万亩鱼塘进水口和中心部分水域还没有结冰,经过观测,东方白鹳大群基本在这里觅食,暂时还不会断粮,而且即使结冰,它们还可以用嘴凿开冰面吃水下的鱼。”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姚庆峰告诉记者,随着北大港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力度不断升级,近年来,在北大港湿地过冬的候鸟数量逐年递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