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生态监察>行政处罚
生态监察
行政处罚

天津打击野生动物制品犯罪 缴获象牙玳瑁制品40余件

来源:渤海早报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17-12-08 15:33:08


  公安红桥分局在市公安局刑侦局、森林公安的大力协助下,经过近两个月深入侦查,会同有关派出所集结20余名警力开展打击“非法出售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行动,一举端掉9家涉嫌非法出售濒危野生动物(象牙、玳瑁)制品的店铺,当场缴获各种非法野生动物(象牙、玳瑁)制品40余件,抓获尹某、王某、陈某等9名涉案嫌疑人员,破获多起非法出售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

  今年7月,红桥分局刑侦支队接线索举报在千里堤市场有人出售象牙、玳瑁等物品。该分局接报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工作。侦查人员通过走访调查,该市场多家商铺均为文玩店铺,对象牙等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含糊其词。侦查人员察觉端倪后,转变策略,以买家的名义化妆侦查,先从文玩物件入手,成为市场上交易活跃的“常客”,取得卖家信任后,提出“买货看货”要求,先后摸清了该市场多家店铺非法出售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情况及涉案物品藏匿的位置。

  在市公安局刑侦局、森林公安的大力协助下,红桥分局集结20余名警力开展统一行动,一举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经专门机构鉴定,涉案的象牙、玳瑁等动物制品确系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的濒危动物制品。

  经审理,9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