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生态监察>行政处罚
生态监察
行政处罚

211只遭盗猎野生鸟类重获自由 七名捕鸟人全被刑拘

来源:江苏省电视台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18-10-24 14:42:00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日前,连云港市破获一起偷捕盗猎鸟类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解救鸟类共211只。近日,这些鸟类已全部被放生,而七名嫌疑人已全部被刑事拘留。

 

记者在放生现场看到,被解救的鸟类主要有黑水鸡、池鹭、白骨顶等,全部属于省级重点保护动物。随着盖盒被打开,里面的鸟儿们争先恐后飞出囚笼,奔向自由,有的在附近水面觅食,有的则飞入丛林中。

 

 

连云港市共有湿地总面积350万亩,其中滨海湿地约150万亩,现有鸟类200多种,是南来北往候鸟迁徙的重要停歇点和补给站。为保护鸟类资源,连云港市对所有鸟类实行禁猎,并加强鸟类栖息地保护,有效制止非法捕捉、贩卖、食用鸟类等不法行为,共创人与自然和谐的绿色家园。

 

连云港市林业局林业站站长王圳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湿地和野生鸟类的保护。特别是对重点地区,工作人员要不间断地进行巡查;跟公安部门等于联手开展这项工作,保护滨海湿地和野生鸟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