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科学研究>理论研究
科学研究
理论研究

融入绿色发展理念 加快建设美丽天津

——市规资局赴北大港调研《湿地自然保护区规划》实施情况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1-04-30 10:15:48

   为确保《天津市湿地自然保护区规划(2017-2025年)》顺利实施,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湿地和自然保护地处处长李蓓、副处长郭秀民一行于日前赴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调研,围绕“十四五”期间,如何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如何加快建设美丽天津,如何实施好871重大生态工程等内容深入研讨。

 
   会议对照规划任务逐项核实进展情况,明确了未完成任务年度工作计划及标志性完成目标。与会人员围绕规划实施以来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需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商讨。
   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委会主任李卫东出席了会议,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湿地作为重要的生态资源,是人类生存发展的重要生态屏障。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于2017年10月批准实施了《天津市湿地自然保护区规划(2017-2025年)》,充分体现我市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坚定决心。规划实施以来,北大港湿地自然环境和生态功能得到有效恢复,各项任务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