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湿地百科>湿地文化
湿地百科
湿地文化

湿地管理中心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18-02-05 09:34:29

 
  湿地是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自然生态系统和人类最重要的生存环境之一。中国湿地在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指出:“实施湖泊湿地保护修复工程”、“湖泊湿地是‘地球之肾’”、“要采取硬措施,制止继续围垦占用湖泊湿地的行为,对有条件恢复的湖泊湿地要退耕还湖还湿”。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湿地知识,提高公众湿地保护意识,湿地管理中心于2月2日在滨海新区大港世纪广场举行了以“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现场布设展牌、展板十余块,发放宣传单千余份,解答群众咨询百余人次。同时,在保护区内、各镇街社区悬挂宣传标语30余幅,深化了城镇湿地将对可持续城市的未来做出重大贡献的活动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