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湿地百科>湿地文化
湿地百科
湿地文化

蓝天白云鸟飞翔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滨海新区政府联合举办野生动物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19-03-20 10:28:20

   为号召大家爱护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共同建设山青水绿、鸟语花香的美丽家园,日前,湿地管理中心联合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滨海新区政府举办了以“蓝天白云鸟飞翔”为主题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

 
   在大港世纪广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爱护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在保护区内,工作人员现场投喂鱼苗约1万斤,放飞被救护候鸟6种9只,其中鸿雁2只,斑头雁1只,苍鹰2只,银鸥1只,鸬鹚1只,环颈雉2只。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使市民进一步了解保护鸟类、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并充分展示了天津“绿草如茵清水碧,蓝天白云鸟飞翔”的良好生态环境。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路红、巡视员高明兴出席了活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森林公安局、海监总队、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滨海新区农委、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及爱鸟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共五百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