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野生动物>野生动物
野生动物
野生动物

北大港湿地联合大港街开展爱鸟护鸟亲子活动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0-11-03 11:00:00

       
       目前正值秋季候鸟迁徙高峰期,为使辖区居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充分了解保护鸟类的重要性,提高居民爱鸟护鸟意识,并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保护自然环境、保护候鸟安全的行动中来,近日,北大港湿地联合大港街开展了主题为“关注候鸟迁徙,呵护大自然的精灵”的爱鸟护鸟宣传教育亲子活动,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共同相约北大港湿地,一起来追寻飞羽的小精灵,探寻自然足迹,愉快的观鸟之旅就此开启。

       活动现场,大港街帮助小朋友们在北大港湿地设立警示牌,号召大家做到爱鸟护鸟,人人有责。湿地中心工作人员向参与者讲解了北大港湿地鸟类迁徙的数量及种类、如何保护候鸟等知识,现场人员还踊跃参与了自然观察体验和鸟类知识挑战等活动。活动参与者纷纷在宣传布标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达自己对拒食鸟类、爱鸟护鸟的决心。

       此次活动有助于激发广大市民爱鸟的热情,可以唤起群众保护动物的意识,推动城市文化的繁荣,丰富市民的业余生活。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表示,候鸟也是生命,要爱护这些小生命,它会给大自然增添更多的快乐。鸟类是大自然的重要成员,也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宝贵财富,保护鸟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