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防蝗、防汛,两手都要硬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3-08-10 11:07:00


当前正值东亚飞蝗秋蝗发生期,以及防治前准备的紧要时期,也是防汛关键期,8月8日,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植保部副部长冯学良一行在湿地管理中心副主任阳积文的陪同下,深入北大港水库腹地,进行现场踏查、监测东亚飞蝗秋蝗发生和分布情况。经勘查,虽经近期多次降水,水库内地面泥泞,且时有积水地块分布,但目前尚未发现秋蝗大面积、高密度、集中暴发的情况,下一步湿地中心将继续加强秋蝗监测,严密关注秋蝗发生动态,并在防治适期实施秋蝗防治工作。

随后,阳积文带领野保科人员赶赴独流减河流经保护区的南北河堤,巡查泄洪水域现阶段态势、防汛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做出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重视防汛工作,严格遵守各项要求,坚决落实各自职责,党员们要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冲锋在前;二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科室人员防汛救灾意识和能力,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落实;三是要做好巡查工作,发现防汛安全隐患及时报告相关责任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