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领导深入北大港湿地视察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18-09-14 15:02:09

    进入禁猎期以来,市林业局局长张宗启、副局长齐云龙分别带队深入滨海新区视察湿地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实地察看了鸟类觅食、栖息状况、种群数量、保护现状、湿地保护与修复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近期湿地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为切实做好达沃斯论坛及禁猎期期间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观,成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湿地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二是弘扬生态保护意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营造爱鸟护鸟的良好社会氛围。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健全举报处理联动机制。合理引导观鸟爱好者、志愿者和社会团体,放大“1+1”保护模式,科学开展观鸟活动,自觉维护鸟类栖息环境。
    三是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加强滨海新区沿海滩涂等重点区域巡护,将本市与河北省交接处作为重点监测区域加强巡护、保护。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湿地及野生动物资源的犯罪行为,切实做好候鸟迁徙重要通道和停歇地野外巡护及保护工作,落实好各项保护措施。
    四是开展湿地生态修复。要切实加大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力度,有计划的实施植被恢复和生态补水工程,刈割芦苇,净化水质,不断改善湿地生境和鸟类栖息环境,为鸟类迁徙季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