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新闻中心>社会关注
新闻中心
社会关注

北大港湿地植被碳汇项目中期汇报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4-01-18 14:55:00

日前,湿地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北大港湿地植被碳汇量关键技术及管理平台推广》项目中期汇报会议。北大港湿地管委会、北大港湿地管理中心、天津泰达绿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承担单位天津泰达绿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中期工作进展、资金使用、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项目技术合作单位北京林业大学进行了项目技术工作汇报,项目主持人李秀仙进行了项目整体实施情况汇报。
与会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对项目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项目存在的问题。会议研讨了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为项目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大港湿地管理中心主任王德悦做了总结发言:会议总结了项目阶段性工作,解决了项目当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一要建立项目沟通机制,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二要加快项目进度,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争取提前完成项目预期目标。三要规范项目资金使用,确保做到资金专款专用。四要提升项目档案管理,确保项目资料完整。
北大港湿地管委会副主任尚成海对项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高维度思维对待项目,碳汇项目实施意义十分重大。二是以高标准推进建设项目,为全市湿地碳汇生态效益转化启到示范作用。三是以高质量总结验收项目。注重项目实施细节,总结项目关键指标和技术成果,形成湿地碳汇调研报告。四是以高起点示范推广项目,为全市碳汇实现生态效益提供技术保障。
碳汇项目的实施,将会构建湿地植被碳汇信息管理应用平台及多渠道精准湿地信息咨询服务系统,提升北大港湿地植被碳汇精准计算、信息化管理、数据动态管理能力,实现湿地资源生态价值转化,促进湿地可持续发展,对推动天津市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