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活动
新闻中心
专题活动

人与湿地 生命交织

——第28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4-02-04 15:01:00

2024年2月2日是第28个“世界湿地日”,主题是“湿地与人类福祉”,旨在强调湿地与人类福祉息息相关,呼吁全世界行动起来保护修复湿地。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湿地保护重要性认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保护湿地积极性,2月2日上午,北大港湿地管理中心在古林街海川园社区开展了“人与湿地 生命交织”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展示主题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播放主题宣传片、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市民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天津市湿地保护条例》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讲解了北大港湿地分布的鸟类资源和鸟类辨别与保护知识;解答了市民提出的相关问题。同时还在保护区各重要入口处张贴了宣传海报。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张贴海报40余张,悬挂横幅2条。通过宣传,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湿地科普知识人人知晓,营造全民共同爱护湿地资源的良好氛围。

北大港湿地管理部门将以第28个“世界湿地日”为契机,积极倡导市民从爱护湿地和野生动植物做起,引导市民自觉参与保护湿地生态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工作中。人与湿地生命交织,珍爱湿地,共建美好生态,以湿地生态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以湿地生态高水平保护助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