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野生动物>保护与巡护
野生动物
保护与巡护

爱鸟护飞——天津在行动

——北大港湿地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3-04-17 10:17:00

为提高公众爱鸟护鸟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倡导健康文明风尚,普及鸟类保护知识,由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管理中心承办,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大港支行、滨海新区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协办的以“爱鸟护飞——天津在行动”为主题的天津市第42届暨滨海新区第11届“爱鸟周”宣传活动于4月15日上午在滨海新区大港世纪广场及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举行。
活动分为发起倡议、现场宣传和湿地放飞三个环节。
发起倡议环节由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王德悦主持,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管委会主任李卫东、农行大港支行领导韩忠喜分别致辞,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代表杨翰宁宣读了爱鸟护鸟倡议书,与会领导及现场活动人员共同在爱鸟周主题背景墙上签名承诺。
现场宣传环节,北大港湿地工作人员和湿地保护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和鸟类图志,并利用展牌向市民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活动期间共进行爱鸟护鸟法律法规咨询百余人次,发放宣传图册5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条。
湿地放飞环节,湿地中心和志愿者协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共同放飞了此前救助的五只鸟类,其中包括2只翘鼻麻鸭、2只斑嘴鸭和1只绿头鸭,这些鸟类经过救治,已具备野外放飞条件。随后,在志愿者小屋内,志愿者代表向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介绍了近年来“政府+民间”保护机制下护鸟行动取得的成果,并共同观看了宣传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