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野生动物
救护中心

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动物救护中心迎来46位新朋友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17-12-07 14:26:40



  近日,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动物救护中心迎来了黑天鹅、孔雀、白狐、鳄鱼、大鬣蜥、大型陆龟等12个种类46只珍稀动物。
  
据了解,这些“新朋友”均是外来物种,身世曲折,有被主人抛弃的,黑天鹅和孔雀多数是由市民发现后被中心救助的,而那些鳄鱼、大鬣蜥、大型陆龟等则多是由市民举报,从非法售卖者那里被“解救”的。它们奔波了近700公里,从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来到内蒙古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进行异地救护。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作为北方当前规模最大,动物种类最多的动物园,已经具备了非常成熟的饲养技术,丰富的救护经验和优越的生活环境。
  
这些动物都是外来物种,如果不讲科学地“放掉”它们,就会破坏自然环境,对当地物种造成伤害。所以,要把它们放到适合生存,有相通物种“种群”的地方,这才有利于它们生存、繁衍。之所以选择鄂尔多斯动物园,因为这里有这些动物的种群,生活环境也与它们的栖息地相仿,而且这里还是内蒙古的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这些动物在那里安新家,可以更快乐地生活。为了这次远行,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做了很多准备,因为那些爬行动物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很高,而内蒙古现在已经非常寒冷,所以,特意为它们租用了有保湿功能的货车,还在车厢底部铺了电热毯,3名随车的工作人员随时为它们喷水保持它们身体的湿度。
  
如今,这些小动物们已经在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安家落户,并由专职饲养员们精心照料,开始了新的生活。它们的到来,不仅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受到八方游客的喜爱,更是丰富了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动物物种。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也表示将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坚持绿色发展,保护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