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北大港湿地开展水上救援培训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3-07-27 10:54:00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安保巡护队伍水上救援处置能力,全面做好防汛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近日,湿地中心安保巡护队伍联合津南区津沽路消防救援站开展水上救援培训班,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消防救援站相关同志从理论教学入手,通过理论讲解、结构认知、模拟体会、实地练习等方式对舟艇的基础知识、基本构造、相关原理、操作规范及维护保养、注意事项等内容向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坚持“理论+实操”循序渐进的教学模式,从难、从严、从实战需求出发,科学设置了涵盖水域救援理论学习、个人泳姿训练技术、舟艇驾驶技术、舟艇救援技术等培训内容。

培训中,参训队员通过反复实操掌握的施救理念和救援技术,熟悉体验了天然水域实施救援的难度,提升了救援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分组协作配合,切实提升了救援能力和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