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委防汛督导检查组到北大港保护区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3-08-15 11:12:00


2023年8月15日,市农业农村委防汛督导检查组张建树总农艺师带队一行来到北大港湿地,督导检查独流减河、马厂减河等处行洪道的防汛工作,湿地管委会主任李卫东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

督导检查组首先深入独流减河下游北大港湿地北卡口点位,李卫东向督导检查组详细介绍了近期行洪道内水位变化情况、保护区管理部门防汛举措等工作内容。随后,督导检查组抵达北大港湿地保护区防汛临时指挥部,检查防汛人员值守巡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坚守防汛一线的值班人员表示慰问。防汛巡护人员现场利用无人机航拍形式,向督导组展示了保护区内尤其是关键点位实时的水位情况和地貌生境。最后督导检查组前往马厂减河南台桥点位,仔细查看并询问了当前河道内的泄洪进度和水位情况等。

张建树对北大港湿地保护区防汛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绷安全之弦,将防汛作为近期重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坚决排除一切风险隐患。二是要继续推进各项工作,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护和值守,确保防汛、救灾、应急保障等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提前谋划洪水退后的灾后复产,做好受灾受损情况统计、环境清整消杀、野生动物卫生防疫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