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农业中心领导到北大港视察东亚飞蝗秋蝗统防统治工作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3-08-18 11:14:00


8月16日,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内,2023年度东亚飞蝗秋蝗统防统治防治正式启动。8月17日,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书记毕献军、副主任郭云峰一行到北大港水库视察指导秋蝗防治工作。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长青参加。

作业现场,直升机起落的轰鸣声和带动的气浪不时传来,地勤人员有条不紊地执行着加药、补给、检查飞机和药械等操作,各项工作分工明确、规范有序。本次秋蝗统防统治计划防治面积17.96万亩次,因防治地点位于湿地保护区内,出于保护湿地生境,维护绿色生态,防治期间全程采用直升飞机喷洒生物药剂的方式实施作业。作业间隙,部分领导和专家乘坐作业机视察作业区的环境和分布情况,同时指导防治工作,并提出建议。

毕献军对北大港湿地秋蝗防治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现场工作人员给予了深切慰问,且指示:北大港水库历来是天津市乃至华北地区东亚飞蝗的重点蝗区,前期的夏蝗统防统治取得了良好效果;当前秋蝗防治,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传统和硬朗作风,努力克服高温、高湿、天气多变等不利因素影响,科学规划作业方案,规范实施防治作业,并做好后期防治效果的监测和秋残蝗的踏查工作,守住夏蝗防治成果,打赢秋蝗保卫战。
区农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湿地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区农服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