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中石化职工深入北大港湿地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3-09-12 11:19: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提高中石化企业员工对野生动植物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日前,中石化天津分公司副总书记带队,组织职工深入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开展了以“党建助共建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

北大港湿地管委会、湿地中心领导陪同参观学习,并以观看北大港湿地宣教片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鸟类生存现状、迁徙路线、北大港湿地鸟类的物种、生活习性等相关常识,普及了保护鸟类的重要意义及相关的法律法规。
活动中,北大港湿地相关负责人还带领中石化天津分公司职工在万亩鱼塘进行观鸟活动,深入介绍了北大港湿地保护区的现状及近几年在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果。为了不打扰鸟类栖息,践行文明观鸟,大家通过望远镜远远观看鸟儿悠闲地觅食、嬉戏。

中石化企业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大家对湿地鸟类的认知和保护意识,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更深层次地了解了要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义,也深切意识到了建设绿色生态屏障需要人人参与,为守护好蓝天精灵,保护好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