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湿地印象>湿地人物
湿地印象
湿地人物

加强过境项目监管,确保野生动物迁徙安全

——北大港湿地召开秋冬季野生动物及湿地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1-10-20 15:29:00

       当前正值候鸟南迁季节,为确保候鸟迁徙安全,保障候鸟栖息地的安全及良好的湿地生态环境,日前,北大港湿地中心召开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及湿地保护工作会议。会议由湿地中心主任尚成海主持召开,北大港湿地管委会、管理中心、北京市燃气集团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大港油田集团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滨海新区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市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倒虹吸工程项目经理部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切实加强秋冬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通知》,就做好秋冬季野生动物保护相关工作做出了部署。会议听取了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外输管道工程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分析了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最后,尚成海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工程实施。克服水情因素,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避免工期延后,尽可能减少工程对候鸟的影响。二是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开展项目区安全隐患大排查,清除安全隐患,制定防火工作方案,严格管控火源,做到安全生产。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关注社会舆情。加强施工人员宣传培训,做好宣传设施建设,积极宣传湿地与野生动物保护重要性,把握正确舆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