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野生动物>专题活动
野生动物
专题活动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赴北大港湿地参观学习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3-05-25 16:04: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师生保护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的责任意识,日前,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师生共九十余人赴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参观学习。
湿地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师生参观了万亩鱼塘、南部水循环区域,讲解了北大港湿地保护区在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果。工作人员还带领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师生进行了观鸟活动,为了不打扰鸟类栖息,践行文明观鸟,大家通过望远镜观察远处的鸟儿悠闲地觅食、嬉戏。最后,工作人员以观看北大港湿地宣传片为切入点,结合发放的宣传手册,向大家介绍了鸟类生存现状、迁徙路线、北大港湿地常见鸟类物种和生活习性等相关常识,普及了保护鸟类的重要意义及相关的法律法规。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我院师生对湿地鸟类的认识和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深刻体会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也深切意识到建设绿色生态屏障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活动结束后,各位师生身体力行投身爱鸟护鸟志愿服务,捡拾清理水库沿边的垃圾,为守护蓝天精灵、保护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