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督举报电话:022-63296862
首页 >野生动物>专题活动
野生动物
专题活动

北大港湿地开展生态教育进校园科普宣教活动

来源:天津北大港湿地网站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3-06-03 16:16: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市级科普教育基地作用,普及生态文明知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6月2日下午,恰逢世界环境日、世界海洋日即将来临之际,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深入大港油田第四中学开展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生态教育进校园科普宣教活动,大港油田第四中学三百余名师生积极参与。

活动中,湿地工作人员组织广大师生一起观看了北大港湿地及海洋日宣传视频,参观了生态教育展牌、海洋日宣传展牌及北大港湿地摄影作品展,并通过开展“生态教育进校园”公益讲堂向大家普及了湿地与鸟类保护的重要意义。油田四中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发言,对环保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充分领悟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并现场在“保护湿地海洋生态系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布标上签名承诺。
期间,油田四中师生热情邀请湿地工作人员参观“保护湿地,爱护鸟类”项目化学习活动过程及成果展,并围绕活动主题召开了主题班会。

本次活动利用学校师生集中、宣传深入到点、快速传播的优势,培养学生们从小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号召学生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自己的贡献。